close

在沒有利息壓力下孤兒寡母日子也稍稍的好轉了一點,

但是依舊艱辛,

一年又一年的過去了,

跟寡母相依為命孤兒也進入的正會吃的發育期了,

我的曾祖父看著有一餐沒一餐的也覺得她們怪可憐的有一日就跟寡母提到,

田裡的地瓜也熟成了,如果你們吃不飽就去之前贖回來的田地,我的持分裡面去挖地瓜回來吃吧

前文有提到贖回的田地是由我的曾祖父找了幾個兄弟以及自己的伯伯共同出資贖回的,所以贖回後有依出資比例而去共同持分

3746.jpg

寡母也吩咐兒子去我曾祖父所持分的田地挖地瓜回來回來吃

一次兩次也都相安無事

一天兒子去挖地瓜時不知道是我曾祖父的田地地瓜已經採收了還是她其實沒有搞清楚地界,

兒子去挖到隔壁的地瓜,

這一段後來我考察的結果可能是,因為這一片全部本來就是兒子他們家的地,

但是他也沒搞清楚持分狀況所以去挖到別人持分的土地。

村莊裡民風剽悍,隔壁田地的主人一看到有人偷挖地瓜,就一個鋤頭下去往對方背上招呼

正中後腎臟,跑回家後就死了

很奇怪的是當我在年輕的時候,跟朋友談起這個故事時,我右後背腎臟附近的背骨就會隱隱作痛,

而且在那個地方我還有一個拳頭印的胎記,但是這個與本故事無關簡單帶過就好。

 

當然寡母傷心欲絕,可是當下他並沒有跟大家公告她兒子死亡的訊息,

但是他做了一件現代人無法理解的事情,

寡母娘家是七股人距離北埔村大約有10公里的路程,

寡母竟然連著幾個夜獨自去挑著扁擔去鹽田挑回粗鹽,

他竟然在神桌下挖了一個洞,然後將自己的兒子躺入裡面後鋪上厚厚的一層鹽巴

這個理由目前我除了想到防腐外還沒辦法證實有何其他作用。

但是當下我覺得寡母應該有其他的用意。

然後寡母又做了一系列我無法理解的事。

 

未完待續

今日休息改日再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老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