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養媳就是寡母在世時大家對她的稱謂

而自從我有記憶後『童養媳姨婆』

(這個名詞其實算是我爸爸那一輩對她的稱謂,台語:心布啊  嗯 ㄅㄜˊ)

這個代名詞就一直是我內心深深的恐懼,

為何一個百年前的故事會對我造成極大的童年陰影,這個在後文會有交代

 

 

村子裡面的公廟每個禮拜總會有那麼一天會固定的幫村子裡

處理著大大小小的疑難雜症

廟方會看事情的嚴重性,以及棘手的程度而決定處理的方式

有時是用乩身,就是大家常見的乩童

有時是用手轎,如下圖

893415391_m.jpg

該圖由網路擷取『彰化大村慈聖堂』

 

這是村子裡比較常見神明傳達旨意的方式

 

轉回主題

乩身一開口就講:童養媳已經請到黑令旗回來了

那個時後第一個時間沒人聯想到童養媳是誰,

但是大家都知道黑令旗的嚴重跟可怕性,

沒人聯想到童養媳是誰也很正常畢竟當初那件事情也過了三四十年了,

當時主事的長輩也大都離開很久了,

當下問事者當然提出質疑,

誰是童養媳?

為何請出黑令旗?

要怎麼化解?

乩身低頭沉默了一會,

『這是你們上一代種下的的因果,

你們回去問老一輩的

我也不能貿然的插手,我得先往上請示後才能決定能不能幫』

 

問事者蹦出一句(對鄉下人而言這只是語助詞)

靠么勒,我這一房的都快死光了哪來的老一輩的人可以問。

你神明勒,甘眛賽直接把那個『靈』處理一下,已經死了這麼多人了

 

乩身回答:

對方是有請旨的,有黑令旗,我也不能隨意出手幫忙

這個得跟事主好好談,

談得攏的就沒事,談不攏你們事情就很大條了

能不能幫我現在也不能答應你,我得往上面請示

 

問事者再三請求,但是在神明不敢允諾的情況下也就不了了之

在事後四處查探詢問後才知曉『童養媳』是誰

但是就算知道了,人與靈又要怎麼溝通怎麼談判呢?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老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