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講講我開車的歷史,我18歲的第一部車是進口的標誌205 手排1.4(中古)
再來是開喜美1.6(中古)
接下來出社會公司配車TOYOTA tercel 1.5(中古)
接下來公司配TOYOTA SURF 1.8(中古)
有時接送重要客戶開jaguar XF(新車) 或是XJ(新車)
再來又開了快15年的TOYOTA EXSIOR 2.0(中古)
家裡目前擁有的車 
TOYOTA ALTIS1.8 (新)
MARCH 1.4 (新)
VOLVO XC60 (新)
BENZ S320 

現在我最熟悉車是ALTIS 以及 我現在的車 EXSIOR 2.0

我從沒有想過我會看上FORD的車系

但是網路上試駕名人的一句話,「這輛車還嫌,你就沒車開了」
我慢慢的研究這輛車超高C/P值真的讓我極為心動,
想到與S40共用底盤,共用變速箱,以及2.0是同一顆引擎 但是價格只有大約6折,
我就恨不得立刻掏錢出來買了她,
但是FORD的後勤以及過往品質的風評真的令我退避三舍,
一天在水果日報上看到「一日試乘」的報導,實在令我興奮不已
隔天就馬上打電話到營業所詢問,
連續打了2間營業所,沒有業務知道這回事。

又過了一天翻出我曾經接觸過擁有「年度新人王」頭銜的 鐵蛋(還是滷蛋我忘了得再看看名片)
雖然他也不知道是否有這活動(同一個時間我打電話到高雄的九和,高雄已知道這個活動細節了),
但是不愧是新人王,他馬上聯想到去年FIESTA有著相同的活動,
並且允諾會幫我留試乘卷,
好了廢話不多說,大來來看試乘報告吧

第一印象車門的重量真的有進口車的感覺,但是美中不足的是,
我強烈質疑是不是後行李箱的上蓋強度不足,
行李箱關閉時,一定要人站在正中央,才能正常關閉後行李箱,
如果站在側邊則無法順利一次關閉後置物箱,
行李箱深度有夠深,但是行李廂的開口很小,我估計我的捷安特 FD806 (小折)
經過摺疊後想要放進行李箱也得喬很久,搞不好還放不下....

1  

 

先歸零里程數

2  

 

設定一下藍芽與手機連線聽聽9隻喇叭的音響感受如何(老實說我感受不出來)

 

3  

 

頂級版的4門車有著定速與限速,這真是我每個禮拜都得由大甲來回台南必備利器!!

4  

 

這音響整合著藍芽音響以及免持聽筒的操作,不知道如果我改成有螢幕的衛星導航會不會影響功能?

 

5  

 

開上高速公路後定速110時轉速快要3000轉,並沒有特別的低,節能應該來自他的CC數而不是引擎效率,
但是在高速公路上他的表現並不比我的EXSIOR2.0遜色,加速敏捷又有力,
真的會讓人忘記他只是搭載一台1.6的引擎,變換車道以及超車可以給我超越ALTIS的安定與穩定性,
真的可以下定論,ALTIS的操控真的不是跟FOCUS同一個級距的車輛。

但是~很明顯的缺陷是每當用忘情油門一敗時,身體可以感受到引擎出力LAG,
再來是這具引擎出力的甜蜜點介於4000轉~5500轉之間〈我開EXSIOR 2.0轉速很少超過4000轉〉,很擔心長期這樣的高轉速是否會影響引擎耐用度。

6  

 

來一張福特要求的人與車子合照

7  

 

我買車有一點必須要注意的事情是,我女王以及我家女兒超級會暈車的,
甚至我家女王坐 賓士S320 或是 jaguarXF 都會暈車 (前者駕駛是瘋狂賽車手,
後者是避震太硬)所以一定得試開一下山路試試,
這輛車的底盤我只能用優秀來形容他,他給我很大的信心讓我有強大的自信,任何過彎我都能從容的通過,
處理坑洞的彈跳也很明確,並且不會像ALTIS一般 「波波相連到天邊」,

但是~
因為女王與女兒很會暈車所以整個過程中我開車必須中規中矩,
問題出來了,就像剛剛講得這輛車的引擎出力甜蜜點再4000~5500轉之間,
很平順的駕駛時會有很明顯重拖的感受,我也試過拉高轉速到達甜蜜點,
這個重拖的感覺就不見了,我想他就是一具很經典的高轉速引擎,

 

8  

 

來幾張外觀特寫,因為外觀優劣真的是見仁見智,我也不再多言

  

  101112131415  

    

我由台南開到牡丹,再開到旭海,再到墾丁,再回台南平均油耗(右腳有時會熱血油有時定速)
有著13.5 KM/L 

 

16  

 

還車時看到的白色車款

1718  

 

來個總結吧
先說優點:
1.版金厚度令人超有安全感,底盤硬朗有Q度,這兩項的感受有進口車的品質。
2.6X萬就有4顆安全氣曩,C/P值超高。
3.6X萬就有POWER SHIFT c/p值破表。
4.6X萬有著尋跡防滑系統,這種車你還嫌你就沒有車可以買了。

我現在挑車,沒有循跡系統免談!!


再來說缺點
1.平地低速緩行時不規則抖動,那感覺似乎電腦不知道要把檔位放在哪一般,一會1檔一會2檔的那總感覺(但是我覺得這不是硬體的問題,這是電腦軟體修正後就可以改善了。)
2.引擎甜蜜點位於4000~5500轉之間,舒適性有所折扣且引擎耐用度堪慮。
3.真可惡1.6 5D的車子並沒有限速與定速功能,加錢也沒有!!!.........有必要這樣嗎!!
4.他的防眩後照鏡在夜間時看到後面車輛以及燈光時呈現綠色樣...不喜歡....
5.車子小我可以忍受(有時是優點),後座小沒關係(我女兒還小,等他長大再換車),
但是有必要把駕駛座的坐墊作得這麼小嗎????


我想要5D的車,但是5D並沒有非常實用且我需要的定速與限速,但是2.0的車款我不需要這個級距的馬力,
真是令人左右為難,
但是我能確定的是,
如果一天我確定我不買FOCUS 一定就是駕駛座座墊太小的關係!!!!

 

 

 

arrow
arrow

    吳老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