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  

那天夜10點半左右在家附近的崇學國小跑步,

正在作暖身操的時候看到一個大約國中生年齡的男孩子帶著一隻小狗由北側門走了進來,

他的母親正在門外騎著機車在等著他,當下因為我帶著耳機聽著音樂所以沒聽到那男孩對著小狗說什麼,

但是看他動作應該是叫小狗走進去,然後又看到男孩轉身離去接著又把側門帶上,

剎那間我才驚覺他在遺棄小狗,等我反應過來時他已經與他母親騎著機車揚長而去。

在我40分鐘的跑步過程中我一邊觀察著小狗的動作以及他的主人有沒有回來,

是真的遺棄了他還是我誤會了,一邊震撼以及懷疑我看到的事實,

一直以來我總是認為現在的人知識水準提高了很多,不再有遺棄寵物的情況,

路上的流浪狗大都是自行走失或是繁衍的產物。


看著小狗一會而由門縫鑽出去,一會又鑽了進來,

緊張的在同一個地方尿了兩三次作記號,來來回回的踱步。

因為我是繞著操場跑步,所以小狗沒有一直在我的視線內,

過一會我看到有一個婦人蹲在地上撫摸逗弄著小狗,這婦人我見過很多次,

她總在午夜時分帶著一,二十隻的狗群散步,很明顯是個愛狗人仕,心裡期望著她能將小狗帶回去,

是沒一會她就站起來離去了,我心裡猜測可能那隻小狗身上帶著項圈,該婦人以為這是有人飼養的吧!

跑完步沒看見牠了,我也穿越北側門回家,過了馬路又發現他在路旁來回踱步,果然是有帶著項圈的,

我裝作沒看見的由牠的身邊走過去,牠竟然跟著我走回家,我心裡一陣酸

但是環境以及心理因素我也不可能收留他,只好快步的跑回家,我也只能祝牠能好好的活下去並且找到好主人。

arrow
arrow

    吳老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